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青春筑梦,强国有我——湖南城市学院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1-09-18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开学典礼现场。

开学典礼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张雅瑶 摄影 文彦波 徐甜)“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会龙山下,响彻着最热血最庄严的青春誓言。9月17日清晨,湖南城市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学校东田径场隆重举行。2021级本科新生、公费师范生共5500余人,将在湖南城市学院这片沃土上砥砺前行,努力成为不负国家和民族伟大事业的筑梦者和圆梦人。

党委书记李建奇主持开学典礼。

在家的校领导出席开学典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相关领导,2021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以及教师代表参加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党委书记李建奇主持。

校长汤放华对2021级新生提出希望。

“作为国家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力量、最具有远大前途的群体,同学们要义无反顾地肩负起时代所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加倍珍惜大学时光,求真务实,孜孜不倦,努力学习现代科学文化,为将来报效祖国、建功立业练就好扎实本领,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校长汤放华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他们寄予殷切希望。

对于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汤放华对2021级所有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志气。强志气,先要坚其志,还要扬其志。要矢志爱党爱国爱民,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要把小我融入大我,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伟大梦想之中,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砥砺奋进,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二要修身立德强骨气。强骨气,先要正其骨,还要硬其骨。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增强自我定力,明辨是非曲直。要矢志艰苦奋斗,勇攀高峰,与党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勇当党和人民利益的捍卫者,在爱国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三要求真问学强底气。强底气,先要实底气,还要亮底气。要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行,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让青春在奋斗中熠熠闪光。

教师代表发言。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来自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的教师代表方新博士谆谆教诲着新生们,“大学是你们人生中一个新的起点,你们还不能‘躺平’,不能停歇。你们生长在这个伟大的国家,伟大的时代,要时刻感恩伟大的祖国和伟大的党,用扎实的本领报效祖国。要时刻谨记‘品学兼修,知行统一’的校训,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新生代表发言。

“城院学子,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行循自然。要在与逆境、困难的搏击中涵养从容不迫的人生态度,立志成为新时代四有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城院力量。”来自人文学院的新生代表王梓玥发出了青春的呐喊。

参加开学典礼的新生精神抖擞。

最后,李建奇殷殷寄语全体青年学子:希望你们在城院的日子里,学在城院、赋能未来,直面挑战、赢在未来,大胆求索、创造属于自己的“从0到1”,让青春在“品学兼修”中绽放,让年华在“知行统一”中璀璨!

开学典礼后,学校举行了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