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莘莘学子携笔从戎 参军报国建功立业
时间:2021-09-17   来源:武装部   点击数:

学校举行2021年大学生新兵欢送会

欢送会现场。

本网讯(记者 文彦波 摄影 博夕)“越艰苦的地方越是要有人去,凡是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都是我们的战场。我将安心服役,刻苦训练,精忠报国,早日成为一名优秀而光荣的新时代革命军人。”9月15日下午,湖南城市学院入伍学生代表何志鹏许下庄严承诺,表达了参军报国建功立业的决心。在学校2021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会上,30名优秀大学生即将投身军营,踏上全新的军旅旅程。

党委书记李建奇为入伍学生佩戴大红花。

会上,学校武装部负责人宣读了应征入伍大学生名单。2021年是国家实行“两征两退”征兵政策的第一年,在学校深入宣传发动下,学生征兵入伍积极性空前高涨,报名总人数达739名。经过严格的体检、政审以及役前训练等程序,最终有来自12个学院的30名学生批准入伍,超额完成征兵任务。退伍学生代表吴有健回忆了他服役期间的难忘经历,告诉即将服役的学弟们,在部队里要坚守自己的岗位,对祖国、对人民负责。与会领导为应征入伍的大学生佩戴了大红花。

即将投身军营的青年学子。

“人民军队是锻炼和培养人才的大学校、大熔炉,能够以大学生的身份成为这个光荣战斗集体的一员,这是青春人生里最值得标榜的事情,我为你们骄傲,为你们自豪!”党委书记李建奇对入伍学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要厚植爱国之情,树立报国之志,全面增强保家卫国的本领,努力把自己培养成“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二是要严守纪律。要珍惜军人荣誉,在艰苦的环境中摔打磨练,把自己打造成为钢铁长城的一块坚强柱石;三是要苦练本领。要充分发挥大学生优势,增长才干,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优秀人才,实现个人成长与军队发展同频共振;四是要不忘母校。要始终牢记母校“品学兼修、知行统一”的校训,砥砺奋进,追求卓越,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彰显城院精神风貌的好战士、亲友骄傲为荣的好儿郎,以实际行动为母校争光,为家乡添彩。

讲话最后,李建奇深情寄语入伍的青年学子:“愿你们披上戎装的翠绿,让生命之树永远长青;愿你们留住军徽的光明,让坦荡心胸永远火红!”

合影留念。

副校长袁志成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体入伍学生牢记李建奇书记的殷殷嘱托,时刻不忘自己誓言、不忘家人嘱托、不忘老师教诲,思想稳定扎根军营、勤学苦练建功兴业。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