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湖南城市学院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时间:2021-09-10   来源:人事处   点击数:

大会现场。

与会人员在党委书记李建奇的带领下庄严宣誓。

党委书记李建奇讲话。

校长汤放华主持大会。

校领导为受表彰者颁奖。

校领导为受表彰者颁奖。

校领导与受表彰者合影。


本网讯(通讯员 雷欢 摄影 博夕 陈佳琪 刘豪明)2021年9月9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党委书记李建奇发表讲话,校长汤放华主持大会。在家的校领导、机关处室负责人、二级学院领导及受表彰对象、教师代表200多人参加会议。

在雄壮的国歌声后,全体与会人员在李建奇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

会上,党委副书记何旭娟宣读了2021年“师德标兵”和“师德先进个人”名单;副校长何振宣读了2020年度单位目标考核先进集体及单项奖和2021年度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名单;副校长雷存喜宣读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名单及教学竞赛获奖者;副校长袁志成宣读了国家基金项目获得者及省部级以上教学科研平台名单。校领导为受表彰者颁奖。

师德标兵代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曾磬老师,优秀教师代表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张赛文老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赵丽老师先后发言。

李建奇发表讲话。他向为学校事业发展倾注智慧和心血的全体教职员工、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向受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李建奇指出,过去的一年,全校教职员工聚焦学校发展目标,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凸显出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无私奉献的职业操守,学校教育事业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一是师资队伍建设明显加强;二是教育教学核心指标明显提升;三是科研能力明显增强;四是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高;五是教学条件建设投入明显加大。

为了更好适应新形势下教育改革发展的需要,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李建奇向全体教职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潜心育人,争做履职尽责“四有”好老师。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带头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传播者。要做到为人师表、关爱学生、诲人不倦,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要秉承匠心精神,回归本分、聚焦主业,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要秉持仁爱之心,善于用自己的言行去感化和引领学生的成长,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二是志存高远,争做培根铸魂新时代“大先生”。要时刻以强大的人格力量去影响和塑造学生的品格、品行、品位,做高尚人格的模范。要深刻领悟教育规律,善于因材施教,做教书育人的楷模。要立志成为深耕特定领域的大专家和学术权威,大力培养学生的学术精神,做学术研究的典范;三是攻坚克难,争做学校事业发展主力军。要继续保持乘势而上、接续奋斗的状态,继续保持“干”的作风和“闯”的精神,把个人抱负融入到为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双升”目标的奋斗实践中,争做干事创业的主力军。要对标教育教学核心指标,敢于动真碰硬,勇于啃“硬骨头”,争做攻坚克难的主力军。

“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教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讲话最后,李建奇号召全校教职员工戮力同心、携手共进,积极投身到立德树人的神圣事业中去,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汤放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广大教职工要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坚定初心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把握好新时代教育的新使命,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的要求,团结一致、携手向前,为建成建好硕士点、申博升大,为更好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