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李建奇一行参加联点帮扶安化县乡村振兴推进会
时间:2021-06-11   来源:党政办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龚敦)2021年6月8日,联点帮扶安化县乡村振兴推进会召开。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出席并讲话。我校党委书记李建奇参加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代表学校与安化县委县政府签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乌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勇于担当、不负重托,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谋划好、推进好,齐心协力谱写“山乡巨变”新时代篇章。要牢记使命、胸怀全局,从全局高度、整体角度、双赢维度统筹谋划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张宏森指出,要充分发挥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和文资系统自身优势,以重大项目为依托,以科学精准的方法,全面做好优质重大项目的策划、储备与建设,助力安化“茶、旅、文、体、康”深度融合发展,为安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造强力引擎。

会上,李建奇作表态发言。他说,湖南城市学院将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和要求,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全力支持安化县乡村振兴工作,为安化县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城院”力量,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深化校地合作,全面推进安化校地深度融合。在科研攻关与技术指导、城乡规划与建设、产业发展、文体康旅、人才培养与培训等方面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共同打造校地合作的典型和样板。

二是加强人才培养,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人才支撑。始终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组织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从相关法律法规、乡村规划、文体康旅、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整治、乡村治理、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对安化县、镇(乡)、村规划建设干部及专业技术人员开展专题培训,重点提升乡村振兴干部在工作策划、规划建设、产业发展、运营管理等方面的业务能力;组建乡村振兴智囊团和服务团,引进和组建相关领域领军人才或团队,开展“百名博士下企业、进农村”计划,为安化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聚焦乡村振兴人才和产业发展需求,统筹学校科技教育资源,加强与科技局、企业、黑茶学校等深度融合,形成与产业链紧密联系的人才培养培训机制和科技创新机制,为安化乡村振兴培养和输送一批爱农村、懂农业、爱农民的大学生队伍,培育一批高质量的科研转化成果。

三是强化规划引领,全面推进乡村高质量建设。一方面,充分依托学校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乡村振兴学院等平台优势,统筹做好安化县国土空间规划、村庄建设规划,打造一批特色小镇、乡村振兴示范村、样板村;另一方面,强化规划建设与管理,“一张蓝图干到底”,学校派驻志愿服务组和驻村规划师,开展“陪伴式乡建”,确保乡村振兴规划落地见效。

四是加强科技攻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依托黑茶金花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大力推进与安化县黑茶技术研发与生产项目落地,从生态有机茶园管控、菌种选育精控发酵等黑茶深加工产品协同技术开发,形成具有市场份额、掌握黑茶核心技术的自主品牌,更好地为安化黑茶实现千亿产业目标寻找新的突破点,为安化打造世界“黑茶之都”贡献城院智慧与担当。

最后,在集中签约仪式中,作为第一批22个重点帮扶项目负责单位之一,李建奇代表湖南城市学院与安化县委县政府签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吕贤军,乡村振兴驻安化县清塘铺镇苏溪村工作队队长孔军陪同参加。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