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党委书记罗成翼讲授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党课
时间:2021-04-06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专题党课现场。

党委书记罗成翼讲授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党课。

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建奇主持党课。


本网讯  2021年4月2日上午,党委书记罗成翼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讲授了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党课。全体校领导,副处以上干部、学生辅导员、党支部书记、机关副科以上干部到场听取党课。党课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建奇主持。

罗成翼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三重逻辑”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三重逻辑:历史逻辑——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理论逻辑——从党的理论创新中汲取思想力量、现实逻辑——从党的实践成果中坚定必胜决心,用大量珍贵的史料、生动鲜活的事例、全面详实的数据,系统回顾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形成的理论成果,取得的辉煌成就。

罗成翼表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和主线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其主流和本质是“不懈奋斗史”“理论创新史”“自我革命史”,其鲜明特征是把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其庄严使命是逐步实现救国、建国、富国、强国的奋斗目标。

罗成翼认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中华民族实现了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三次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把马克思主义作为指导思想。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中有两次历史性飞跃,形成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两大理论成果。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伟大复兴时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性成就,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的历史性变革。

罗成翼强调,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我们应该坚定中国共产党历史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建设发展篇章。

李建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罗书记的报告视野开阔、深入浅出,为我们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作了一次重要的辅导。弄明白这些道理,对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增强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力量,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各二级党委(总支)要高度重视,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自选动作”,主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思想站位,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文/图 文彦波)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