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1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体学习
时间:2021-03-01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中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实况直播。

党委书记罗成翼主持会议。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现场。


本网讯  2021年2月25-26日,学校举行2021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体学习。

25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在办公楼一会议室集中观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实况直播。校长李建奇作中心发言,他指出,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列举的一个个数字、点到的一个个先进人物、讲述的一个个感人故事,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一方面要学习英模、争做英模,一方面要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发挥高校智力和技术优势,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高校力量。

26日上午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罗成翼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汤放华领学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罗成翼就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宣传部牵头制定详细的学习方案,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要把握重点任务,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对标对表、把握主线,明确学习内容,切实做到党史教育高标准、高质量。要聚焦师生关切,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

随后,罗成翼领学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并传达了许达哲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

罗成翼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科学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系统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深刻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对于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开局“十四五”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许达哲书记从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认清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历史方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将其作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指导原则;找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牢牢把握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路径选择三个方面生动阐释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内涵,并强调,要强化“三高四新”战略执行,推动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罗成翼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抓好学习,自觉学、深入学、反复学,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导实际工作,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为高校,我们要善于从新发展阶段谋划发展,明确自身定位;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探索新发展理念落地的有效途径;要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找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和突破口。要善于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动党中央关于“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湖南“三高四新”战略落到实处。(周文娟)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