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2021年新年贺词:加油努力开启新征程
时间:2021-02-11   来源:   点击数:

党委书记 罗成翼    校长 李建奇


子鼠驱驰图壮景,丑牛昂首启新程。告别2020鼠年所有风雨和辉煌,站在新的时间节点上,开启城院光辉未来,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辛勤耕耘在各条战线上的全体教职员工、青春学子、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以及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人士和海外合作学校,致以春节的问候,祝大家新年快乐!

永葆初心,牢记使命,这一年我们自信昂扬。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落实,获得疫情防控阻击战和顺利复学双胜利;综合改革持续深化,获批湖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列入湖南省本科一批招生,推荐成为2020年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十三五”规划主要指标全面达标,学校已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

天道酬勤,再创新高,这一年我们弦歌不辍。办学50周年纪念大会的隆重举办,彰显着学校办学治校的辉煌成就。本科教育教学继续走实走深,《中国教育报》以“一所地方本科院校的教学振兴”为题,深度报道学校强化教学资源配置、狠抓教学改革的成功经验;专业内涵建设全面加强,数学学科首次入选2020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行榜,“物理化学”课程被认定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12门课程入选湖南省一流本科课程;产教融合深度推进,成功举办第二届产教融合论坛,新增一批省级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和实习基地,完成校办企业体制改革,设计研究有限公司落户长沙,校办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同频共振,践诺共鸣,这一年我们幸福满怀。学校各项核心指标全部达标,学生四级通过率和考研率录取率持续提升;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新建学生公寓投入使用、教职工待遇持续较大提高,师生幸福指数进一步提升。学校驻高马二溪村扶贫工作顺利完成省检、国检,扶贫帮扶工作获得好评。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成功,永远属于奋进者!

岁月常易,华章日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国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起步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开启之年。站在百年历史交汇点,为实现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美好愿景,我们任重道远!

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融入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围绕建成建好硕士点、一本人才培养、“三全育人”体系构建等核心任务持续发力,共谋城院发展大计,共绘“十四五”发展蓝图,服务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和智能制造主战场,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我们要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本遵循,以迎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力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构建“目标、问题、效果三个导向”的“三全育人”体系,全面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校园、进师生头脑。

我们要持续深化本科教育改革,深入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对标“一本”“国标”及专业认证要求,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一本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办学导向回归教育规律,回归育人本源,推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走实走深。

我们要进一步推动“双一流”建设,主动对接“三高四新”战略,深化学科、专业、课程改革和发展;加强科研平台建设,打造科研攻关团队,打造产教融合创新研究院,增强科技创新服务引领能力和科研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我们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积极培育奋进文化,构建“清风校园”长效机制,紧盯“关键少数”,强化“一岗双责”,巩固好发展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这是辛勤耕耘的年份,更是满怀期待的年份。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凝聚起“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奋斗合力,齐心协力干,加油努力干,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