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罗成翼为校办产业员工作专题报告
时间:2021-01-18   来源:产业发展管理处   点击数:

报告会现场。

党委书记罗成翼为校办产业员工作专题报告。


本网讯  2021年1月13日下午,党委书记罗成翼为校办产业员工作了题为《深化内部综合改革,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产业发展管理处、各校办企业负责人和全体党员共2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谭献良主持。

罗成翼详细阐述了2016年以来我校推进综合改革的背景、谋划、举措、成效、保障及特点。他指出,学校新班子上任后,以“建什么样的城市学院,如何发展城市学院”为主题,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 大讨论活动,形成了“一二三五”发展战略。着力推进“六破六立”综合改革,以大改革推进快发展。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高,办学效益明显增强,核心竞争力明显提升,社会反响全面向好。学校构建了班子抓“四力”、干部抓“六(八)条”、党建抓“二三五工程”的从严治党话语体系,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贯穿高校改革发展和立德树人的全过程,将党建的“红色势能”转化为发展的“工作动能”。

随后,罗成翼充分肯定了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在产教融合,申硕中发挥的独特作用,并就校办产业下一步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科学谋划。要把握好国家的产业政策和省委“三高四新”战略,深入研究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方面的政策导向与发展战略;二要敢于改革创新。要聚焦“十四五”目标,广泛动员企业职工参与到改革中来,既要引导职工“摆进来”,做新时代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又要引导职工“摆出去”,当改革中触动自身利益时,要把个人利益置于企业整体利益之后,不要因个人利益影响企业的整体发展;三要建立科学合理的现代企业治理机制,推进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要稳住“主战场”,抢占“高大上”。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立足湖南,着眼全国,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组织团队抢占高端市场;五要着力打造“十四五”人才团队。要充分利用长沙这个主战场,有计划地引进高层次人才,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六要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要按照国有企业的要求,建立内部风险防控机制和符合市场规律的管理制度;七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要通过思想政治工作,建立院兴我荣、院衰我耻的良好企业文化,引导广大员工把自己和企业的前途命运有机结合起来,形成企业发展的“同心圆”“助推器”,全力推动各校办企业“十四五”开好局、迈好步,奋力书写校办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博夕)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