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九次集体学习
时间:2020-11-22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集中观看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


(本网讯)2020年11月19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九次集体学习,集中观看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教育系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报告会。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罗成翼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宣讲报告会后,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建奇围绕办人民满意教育,抓好教学科研工作,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作了中心发言,党委副书记汤放华就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心得体会以及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了中心发言。

罗成翼指出,陈宝生部长的报告内容丰富,站位高远,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起草过程、主要内容和重大部署等方面,结合教育实际,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各级党组织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通过观看报告会视频、交流研讨等形式,推动学习宣传走深走实。

罗成翼强调,要紧密结合《建议》内容和学校实际,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同心协力、集思广益,共同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一要统一思想。站在新的起点上,学校要乘势而上,全面提升一本本科教育质量,推动本科教育向研究生教育迈进,需要全校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力量,同频共振,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打造城院命运共同体。二要对标绘图。对标韶山务虚会议确立的 “十四五”期间全力推进的三大任务十方面重要工作,全方位考虑,全方面部署,精准描绘“十四五”规划蓝图。围绕本科教学、学科聚焦、特色凸显、队伍优化、资源集成、精细管理、政治生态、民生福祉等问题,制定出一份高水平的规划建议。三要改革创新。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实行创新驱动。聚焦问题抓改革,对标任务谋创新,向改革要活力和红利,向创新要动力和效益,加快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更多更大贡献,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周文娟)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