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测绘综合比赛在我校举办
时间:2020-11-18   来源: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   点击数:

比赛现场。

闭幕式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陈嘉洲 石生斌)2020年11月14日至15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城市学院承办的湖南省第三届“南方测绘杯”大学生测绘综合比赛在我校举行。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22所高校的129支队伍参与此次竞赛。

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利用南方测绘科技有限公司的虚拟仿真软件采集数据,线下再绘制测绘成果,网上提交竞赛成果至主赛场进行评审。

经裁判、评委认真评选,共评选出一等奖23个,二等奖26个,三等奖30个,我校成功斩获一等奖4个,并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湖南省第二测绘院总工张柯在闭幕式中指出,这次全新的比赛模式对于老师和选手而言都是一次较大的考验,但是全体成员不畏艰辛,以优秀的成绩证明了自身过硬的本领。这种艰苦奋斗的精神应当继续弘扬,为今后的工作、学习增添更多动力。

湖南省测绘地理信息协会测绘科教专议委员会主任周访滨强调:“本次大赛是对参赛选手绘测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是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的一次具体实践,也是拓宽人才培养渠道的一次成功尝试。希望湖南城市学院继续开展这类比赛,同时加强与兄弟学院之间的合作,共同推进高校大学生测绘水平的提升,全面提高测绘地理信息类人才的培养质量。”

测绘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我校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18届选手王蒙笑着说道:“疫情的原因,让我们体验了一次与以往完全不同的参赛经历。尽管每天的线上线下训练很苦、很累,但能代表学校取得不错的成绩,还是很值得的。”

我校至今已承办了三届湖南省大学生测绘综合比赛,全面提升了学生在测绘专业、测量学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推动学校测绘专业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