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奋进50年】我校第二届产教融合暨智慧城市研究论坛举行
时间:2020-11-09   来源: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论坛现场。

校长李建奇致欢迎辞。

省教育厅科技处副处长张轶讲话。


本网讯(通讯员 曾蓉 李诗琪 杨怡菡 周文娟)2020年11月8日下午,我校第二届产教融合暨智慧城市研究论坛在学校音乐厅举行。省教育厅科技处副处长张轶、校长李建奇出席论坛并讲话,浙江舟山群岛新区总规划师周建军、湖南科瑞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希、安徽省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彭小毛、华为独立顾问潘国瑞、广州朗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詹明学、棕榈生态城镇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唐震、副校长雷存喜作主旨报告。论坛由副校长郑卫民主持。

会上,李建奇致欢迎辞,他向出席本次论坛的各位领导、专家、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产教融合的发展概况及取得的成绩、特色与亮点。他表示,通过论坛广泛交流最新研究成果和动态,分享经验和感受,积极搭建平台和机制,对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及智慧城市研究的认识,探索产教融合及智慧城市研究的新途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将加快和推进湖南省产教深度融合和智慧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张轶就产教融合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发挥相关学科人才优势,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科技创新平台;二要通过建设高水平的基础科研平台,培育高水平的科研团队,建设与高水平的科研工作相适应的制度体系;三要调整学科专业设置,建立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

随后,周建军、张玉希、彭小毛、潘国瑞、詹明学、唐震以及雷存喜等七位专家,分别以“专业,职业,事业——走向更加开放和创新大学拙见”“新工科大融合及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分析”“校企合作,一座通往成才的桥梁”“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奠定优质生活基础”“产教融合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价值”“产学研一体化的生态智慧城镇实践”“产教融合双轮驱动,协同育人合作共赢”为主题,为学校师生带来了多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郑卫民作总结讲话。他认为专家们的精彩报告,使与会人员收获良多、受益匪浅。在“十四五”即将开局之际,学校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全面深化产教融合,切实加强校企合作,大力深入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扎实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