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湖南省长株潭城市群研究会2020年度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0-10-22   来源:管理学院   点击数:

开幕式现场。

研讨现场。

合影留念。


本网讯(通讯员 尹罡)2020年10月18日,由湖南省长株潭城市群研究会主办,湖南城市学院、湖南省社科院区域经济研究所、湖南省新型城镇化研究院联合承办的湖南省长株潭城市群研究会2020年度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

本次学术讨论会的主题为“新格局下的都市圈创新发展”,主要分为开幕式、主题报告与圆桌学术论坛两个阶段。

开幕式由副校长何振教授主持。校长李建奇教授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专家学者莅临我校表示诚挚欢迎,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综合改革情况,特别是在办学定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他表示,学校一直重视社科研究工作,将利用本次学术研讨会召开的契机,进一步加强智库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益阳市副市长黄东红代表益阳市政府对参加研讨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益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指出,益阳作为长沙市的后花园,“十三五”期间积极实施东接东进发展战略,倡导绿色发展,推动产业兴市、创新强市、开放活市,希望与会专家学者能为益阳后续深度融入长株潭城市群及益阳市经济社会“十四五”发展规划献计献策。

湖南省长株潭城市群研究会会长、湖南省社科院原院长朱有志研究员代表学会对学术讨论会的筹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指出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是高校学者和理论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要借助学会平台积极参与发声。

在主题报告环节,湖南工业大学田定湘研究员、湖南师范大学朱佩娟博士、湖南省社科院罗黎平研究员、湖南城市学院管理学院任国平博士分别围绕“新格局下都市圈的创新发展”“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下的乡村空间管控”“双循环背景下的都市圈创新发展”及“土地功能转型对城市群生态区的影响”等主题作了学术报告。

随后,参加论坛的嘉宾围绕“新格局下的都市圈创新发展”这一主题,结合益阳市的实际情况,就益阳市的区域发展战略、城市空间规划与建设、生态环境与传统文化保护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图/汤忆 李诗凡)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