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益阳军分区副司令员周国祥来我校作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0-10-12   来源:武装部   点击数:

本网讯 为增强大学生国防观念,推动学校国防教育深入开展,2020年10月10日上午,益阳军分区副司令员周国祥大校应邀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作题为《奋进新时代、聚力强军梦》的专题讲座。5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副校长谭献良主持。

周国祥从我国军事安全、国防实力及发展面临的形势开讲,结合自身从军经历如数家珍地盘点了军旅生涯中一些鲜活的案例,绘声绘色的讲述发生在身边的国防事例,让全场听众从另一个侧面了解到了我国目前的军事安全情况与严峻程度。

周国祥介绍了我国目前的武装力量构成和现行的兵役制度,并阐述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重大意义、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流程以及大学生参军入伍的优惠政策等几个方面的情况。整个讲座既有国家政策宏观层面的解读,也有对大学生参军入伍、报效国家价值追求的思想引路,极大地激发了广大青年学子的参军报国志。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国防教育活动使自己更加全面了解了当前我国军事力量和安全形势,增强了大家的国防观念,国防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以后将持续了解国防,关心国防,支持国防!(供稿:武装部)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