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时的讲话精神
时间:2020-09-23   来源:团委   点击数:

我校青年学子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时讲话视频。

我校青年学子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时讲话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康安琪)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湖南大学岳麓书院考察调研。习近平寄语广大青年师生,“新时代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希望同学们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我校积极组织全校团员青年进行观看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展开热议。

习总书记的寄语如甘露,滋润了正处于懵懂期的学子,振奋了当代大学生。”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唐祥同学表示:“习总书记的激励让我下定决心努力学习医药知识,刻苦钻研,立志成为一名于国家、于人民有用之人。人活一生,或轻于鸿毛,或重于泰山,习总书记心系祖国未来,我亦愿意为祖国医药事业奋斗终身,争做新时代的‘追梦者’和‘圆梦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家璇同学喜爱湖湘文化,他说:“陡岭险峻、群山阻隔、远离海岸,加之莫测的风云、滔滔的洪水,养出了湘人那种刚劲、务实、敢为人先的实学风格和斗争意识。古代的湖南被视为蛮夷之地,许多有着忧国忧民胸怀、治国安邦抱负的政治家和学者来到这里,充满浓郁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令人激愤的悲壮色彩的际遇对湖南精神文化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当代青年一代是接过历史接力棒的主力军,我们一定不负时代的重托,传承湖湘之地的精神,经世致用。

管理学院张耀阳观看视频后感慨:“作为湖湘之地大学生中的一员,我不仅深刻体会到了习总书记的平易近人,更真切感受到他对湖湘青年一代的殷切期盼之情。这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这是一个属于青年的时代,青年一代的我们要主动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不辜负时代重托,传承湖湘精神,为祖国献上我们湖湘青年的才智。时代属于我们青年一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必将有我们湖湘学子的身影和足迹。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曹启俊同学表示:“明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新的百年征程即将到来,我们青年理应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忆往昔,烈血先辈们用生命换来了中华民族复兴的火种,随着时代的发展,星火已然成燎原之势。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更应自觉肩负起时代的重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走好人生道路,传承并发扬湖湘精神,不负青春韶华。

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康子洋同学感慨道:“为了让人生更加精彩,我们要有不断超越的精神和勇气。鲁迅先生曾说:不满是向上的灵魂。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要以起跑线上的姿态去迎接挑战。作为青年学子,我们更要有不断超越的精神,勇于创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