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六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0-09-22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郭自嘉)近日,“建行杯”第六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国赛项目选拔赛在南华大学举行。我校学子共获得省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本次比赛由湖南省教育厅等10个部门共同主办,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南华大学联合承办,共有343个项目晋级全省复赛第二轮比赛,共决出省赛一等奖60个、二等奖100个、三等奖183个。我校一等奖获奖项目“智能水产养殖系统的研发与应用”团队于9月4日在南华大学现场参加了国赛项目选拔赛。

为遴选、培育好的项目参加今年的省赛,我校于去年11月举办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并多次下沉到二级学院做大赛宣讲及辅导。2020年,由于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参赛学生团队无法返校进行集中训练,为此,应用与创新创业学院特聘专家对备战省赛的团队进行线上指导,并及时提供20余场次的线上辅导讲座资源,并于今年6月邀请教育部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团队赴二级学院深入调研、优化项目。受疫情影响,校级决赛采用“线上路演+云端直播”的模式进行。在此次比赛中,我校共推荐15个项目参加全省复赛第一轮网评,5个项目进入第二轮比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把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之一,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激发学生创业实践热情,增强学生创业本领,努力培养应用型、创新型、复合型全面发展的人才。此次优异成绩的取得无疑是对我校创新创业改革和人才培养的充分肯定。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