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爱党爱国爱校”主题教育活动暨2020年秋季开学第一次升旗仪式
时间:2020-09-08   来源:团委   点击数:

仪式现场。

党委书记罗成翼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建奇主持仪式。

升国旗、校旗。

仪式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康安琪)2020年9月7日清晨,湖南城市学院“讴歌新时代 欢庆50年——‘爱党爱国爱校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2020年秋季开学第一次升旗仪式”在东田径场举行。党委书记罗成翼出席仪式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建奇主持仪式。学校学生德育工作小组成员、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及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及五千余名学生参加升旗仪式。

7点整,学校国旗护卫队旗手们着装整齐、护着鲜艳的国旗、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伴随着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齐唱国歌、行注目礼,向伟大的祖国致敬,向无数平凡英雄致敬。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进行了奏校歌、升校旗的环节。

党委书记罗成翼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体教职员工对同学们的回校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在全国上下齐心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形势下,学校党委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的工作思路,全校师生员工勠力同心,坚持“教”有质量,“学”有实效,线上教学成效明显。他深情寄语城院学子,并提出三点期望:铭记历史,做一名坚定的爱国主义者。时代在变,党的伟大领导和爱国主义精神始终不变。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大学生,要始终铭记党和国家的历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成才,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认清新形势,涵养斗争精神。时代在变,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斗争精神始终不变。我国正面临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两个大局”,作为青年大学生要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逆境中磨砺意志,时刻居安思危,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立鸿鹄之志,做一名担当时代大任的有用人才。时代在变,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青年承担起时代大任的使命没有变。青年大学生作为一个国家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力量、最具远大前途的群体,要求真务实,练真本领,不断加强自我修炼、自我提升、自我锤炼,奋发有为,用自身行动,践行青年一代的使命与担当。

学生代表管理学院李毓涵作国旗下发言,他对学校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全力保障学生复学表示感谢,并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要调整心态,乐观应变;遵守纪律,积极防控;刻苦学习,不负韶华。

李建奇最后为同学们送上开学寄语,勉励全体同学应以学校成功列入一本院校为契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下,在新学期里勇做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赋予青春以信念、以梦想。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