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2020年湖南省村镇饮用水水质安全保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扩大会议在我校召开
时间:2020-09-02   来源: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舒金锴)2020年8月29日,湖南省村镇饮用水水质安全保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2020年学术委员会扩大会议在我校召开。

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南大学教授施周,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南科技大学教授任伯帜,湖南大学教授陈耀宁、周石庆,南华大学教授周书葵,长沙理工大学副教授孙士权,泛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湖南设计分公司经理许光眉,湖南首创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技术研发中心副总经理王荣娟,益阳市科技局综合计划科科长张量宇以及学校副校长何振教授,中心主任张伟教授、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和中心核心研究人员等26人出席会议。

何振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示中心将聚焦村镇饮用水水质安全,加强产学研合作,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专业和人才智力优势,开展应用型研究,培养一流应用型人才,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张量宇在讲话中指出,中心在日常运行管理、内部人才管理、财务管理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要加强制度建设,做好顶层设计,保障中心各项研究任务如期达标,并表示益阳市科技局将对中心建设加大支持力度。

中心主任张伟教授就中心定位、三年建设规划、2020年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等作了汇报。

随后,与会人员对饮用水紫外线/氯(胺)耦合工艺中氯系自由基的生成转化规律及机理研究、农村饮用水安全问题及预警机制研究以及中心研究内容、成果转化、示范工程建设和可持续性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施周作总结讲话。他表示,要着力解决村镇集中供水存在的安全供水关键技术问题,研发适用区域内村镇饮用水高效处理技术、工艺及设备等,形成系列标志性成果,改善水生态,保障村镇饮用水安全。要强化村镇饮用水水质安全保障关键技术研究示范工程建设,打造国内一流的村镇饮用水水质安全保障研发基地和工程化应用基地,为学校转型发展、“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