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我校黑茶金花湖南省重点实验室通过湖南省科技厅验收
时间:2020-06-16   来源:材化院   点击数:

本网讯  近日,湖南省科学技术厅正式下发文件《关于2016年组建的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验收结果的通报》(湘科发〔2020〕52号),我校黑茶金花湖南省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并获得“良好”结论。

黑茶金花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是我校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成立后,获得立项建设的第一个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立项建设三年来,扎实推进实验室建设工作,实验室的学术团队不断发展壮大,实验条件得到显著改善,科研成果丰硕,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学术交流活动频繁,内部建设与运行管理规范,是湖南省第一家应用特色鲜明的集黑茶绿色研究与开发于一体的前沿科技平台。该实验室所属的黑茶发酵微生物种质资源、黑茶精控发酵理论与技术、黑茶活性功能成分等三个研究领域,均达到省内领先水平,也充分发挥了集聚资源、服务社会、连接供需中的窗口作用。

黑茶金花湖南省重点实验室通过湖南省科技厅验收,是学校科学研究能力整体提升的重要体现。实验室将不断夯实黑茶科研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等的基础,拓展黑茶产品的技术创新高度、技术服务力度,使之成为湖南乃至中国的黑茶科研文化创新高地。(供稿 黑茶金花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