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热血迎“五四”——湖南城市学院参加“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云朗诵活动
时间:2020-05-04   来源:团委   点击数:

本网讯 “百年风雨兼程,我们历经沧桑。百年斗转星移,我们不改志向……”“我们完成了历史的交棒,我们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文字虽轻,读来似有千钧之力;青年虽“青”,胸中却胜有万丈豪情。近日,为响应共青团中央发起的“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系列活动征集号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群体系列重要回信精神,湖南城市学院、湖南科技学院等省内五所高校的近500名师生线上演绎“云朗诵”,以音、视频的形式齐声合力凝聚、颂扬、传承青年力量。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湖南城市学院师生代表抑扬顿挫地讲述了抗击疫情中,青年群体舍小为大的家国情怀与不惧艰险的昂扬斗志,学习历史先烈的舍己报国精神,彰显着青年力量的热血与无畏。

“新的起点整装出发,新的征途扬帆起航……让时代记住你奋斗的身影,让世界点赞你青春的热血。”近500名师生代表激情合诵,立足当下,呼吁广大青年点燃新希望,放飞新梦想,脚步不停地向复兴中华民族、实现个人抱负的美好未来进发。

据悉,此次“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云朗诵活动,是团省委系列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湖南城市学院、湖南科技学院、衡阳师范学院、湖南信息学院、湖南理工学院五所高校联合主办,为办好这场特殊的云朗诵活动,从前期策划到中期录制,再到后期剪辑,五所高校近500名学子经历了多日的精心准备,每一步都用心至诚,只为以青年群体的视角,呈现出一次最好的演绎。(供稿:团委)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