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春季学期首次教学工作例会
时间:2020-03-13   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本网讯  2020年311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新学期首次教学工作例会。党委书记罗成翼,副校长郑卫民、雷存喜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工程训练中心、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团委以及督导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郑卫民主持。

会上,罗成翼发表讲话。他指出,目前我国高等教育正处于内涵发展、质量提升和改革攻坚的关键时期,各高校之间的竞争日益激烈。新年伊始,学校党政领导齐抓共管,多次召开相关部门人员视频会议,研究制定了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方案和线上教学实施总体方案,将疫情防控与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把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推向深处、落到实处。

2020年学校教学工作要点如何落地见效,罗成翼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彻底转变观念。要牢牢把握提高教学质量这一核心要务,明白“不发展没出路”的道理,坚持目标导向、成果导向,真改革、改真革,把本科教学当作基本“口粮”来抓,自觉肩负新时代高等教育“新使命”;二要强化内涵建设。要牢牢抓住国家和省级“双万计划”的机会,抓好系室(中心)“三力五化”建设,着力夯实基础,加强学科整合和凝炼,切实践行内涵式发展“新要求”;三要坚持政策导向,规范经费使用。要严格按照学校经费管理办法,规范教学经费管理程序,合理规划,精准施策,把教学经费用在刀刃上。以成果为导向,教学经费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认证专业及特色精品教材倾斜,发挥资金最大效益。

教务处处长胡拥军对防“疫”期间学校线上教学工作、毕业综合训练和开学教学准备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和部署,并结合学校党委工作要点对教务处2020年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曾革就近期线上教学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对下一阶段的教学质量监控及专业评估作了部署。招生就业处处长李梦醒就近期将举办的毕业生就业视频双选会及各学院的招生就业网站建设事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

郑卫民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防“疫”期间各二级学院在保障广大师生安全和健康的前提下,要精心组织线上教学各项工作,师生“云端”相会,构筑起跨越时空的互动课堂,做到了“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结合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目标,郑卫民对教学工作从三个方面进行了部署:一是各学院、职能部门要全面把握学校2020年教学工作要点,以学生为中心,对照国家和省级“双万计划”,对好标、设好计、练好功,狠抓专业内涵建设和金课建设;二是各学院要在全校教学工作目标的基础上进一步谋远、谋深、谋大,制定好各自的“施工图”,明确时间表及路线图,将各项工作落小、落细,落实;三是各学院要压实主体责任主动作为,院领导亲自带头抓设计、抓组织、抓落实,积极谋划教学改革与发展,稳步提升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俞福君)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