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战疫情】同上“云端”思政课 共抒心中爱国情
时间:2020-03-13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数:

学生在家观看此次直播。

老师在家观看此次直播。


本网讯 为将高校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充分发挥高校思政课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作用,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活动3月9日下午在线举行,此次“思政大课”特别邀请了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和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主讲。他们将思政小课堂与全国防疫抗疫社会大课堂紧密结合,通过鲜活的事例、具体的实践、感人的事迹,同全国大学生分享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防疫抗疫一线发生的感人故事。

湖南城市学院迅速组织师生进行观看,近万名师生齐聚云端,认真聆听四位导师的精彩解读;全校团学骨干、学工队伍、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等对思政大课有关内容和精神展开热议,抒发心中澎湃爱国之情,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感受了中国速度、中国奇迹,同时也明确了中国青年肩负的责任和担当,极大地激发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爱国情怀。

土木工程学院黄思贤说:“艾四林教将立足中国抗击疫情的具体实践,引导学生深化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认识。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国际社会对中国此次疫情防控的举措给予高度评价,让我们从这次疫情中看到了中国的强大和团结。”

“在新型冠状病毒下,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共渡难关,我们相信我们一定可以赢!”校学生会文明权益部欧阳可依表示,“‘非典’期间,‘90后’是被保护者。如今新冠肺炎疫情来袭,这个年轻的群体开始蜕变、成长,他们剪去长发、背上行囊,走进病房、走上战‘疫’一线,成为战‘疫’主力军之一,让我们看到了什么是青年一代有责任、有担当。‘00后’的我们,应当努力成长成才,勇于承担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用汗水浇灌青春梦想之花。”

“看完这次思政大课,我深刻体会到中国这面红旗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精神。”艺术学院辅导员、团委书记邹方勤感触颇深,“在如此大规模罕见的战‘疫’中,全国人民统一号令、统一调度,一线工作人员准确指导方向,将疫情得到合理控制。听了王炳林教授的发言,我感受到中国对抗疫的战斗力之强、决心之强,党员冲在前,就像我们学院的学生党员汪紫钰,主动申请成为社区志愿者,用行动传递温暖。”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辅导员、团委书记徐晨曦则激动地表示:“本次思政课邀请了四位教授,讲述从医务工作者到人民子弟兵,从公安干警到基层干部等角度,中国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创造了一系列‘中国速度’和‘中国奇迹’;本堂大课为全国大学生上了一堂真正的‘国家级金课’。”(康安琪 曾菁 邹盼 周文娟)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