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罗成翼带队赴高马二溪村调研驻村帮扶工作
时间:2020-03-12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数:

座谈会现场。

合影留念。


本网讯  2020年3月11日,党委书记罗成翼带队,副校长谭献良,党委委员、组织部长袁志成以及党政办、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一行5人,赴我校定点扶贫村——安化县高马二溪村调研和指导驻村帮扶工作。

在扶贫工作队陪同下,罗成翼一行现场查看了已开工建设的三条村级公路和高马二溪村集体经济茶园。随后,罗成翼一行与与县、乡、村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驻村扶贫队员在村委会议室进行了座谈。

会上,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高马二溪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罗延富介绍了高马二溪村基本情况以及扶贫工作推进情况。高马二溪村2018年被确定为我校定点扶贫村。我校驻村工作队自进驻以来,严格按照省委的要求,开展精准扶贫,积极服务村民。2018年脱贫199人,2019年脱贫4人,完成危房改造30户,完成异地搬迁61户,让316人在住房上得到保障与改善。2018年底已顺利通过验收脱贫摘帽。

安化县政协副主席、扶贫局局长杨正华对我校扶贫工作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工作队和村委把控好重点工作、重要群体和时间节点,把握好项目态势,讲好城院扶贫“故事”。

安化县副县长谢疆表示,安化县将进一步做好科技服务,加大项目支持力度,确保高马二溪村如期全面完成脱贫任务。

罗成翼代表学校对县、乡、村对我校扶贫工作队的生活和工作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经过两年多的努力,目前高马二溪村的面貌有了明显改善,特别是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与公共服务完善方面成效显著。接下来,湖南城市学院将充分发挥智力与人才优势,进一步加大在教育扶贫、消费扶贫、产业扶贫等方面的力度,助力学校扶贫点打赢脱贫攻坚战。

罗成翼强调,脱贫攻坚是当前国家的一项重大战略。2020年是决战决胜之年,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脱贫攻坚战不是轻轻松松一冲锋就能打赢的,必须高度重视面临的困难挑战。希望驻村工作队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顽强奋斗,全力推进各项帮扶项目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文/文彦波 图/李彬)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