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战疫情】我校组织党员志愿者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3-05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数:

党委副书记汤放华带队看望我校教工党员志愿服务队。

我校为社区捐赠防疫物质。

我校三名党员志愿者入驻社区支援社区疫情防控。


本网讯  “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虽然不能像医务人员一样冲在防控最前线,但我们也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协助社区打赢疫情防控战。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自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湖南城市学院坚决贯彻党中央以及上级有关部门的决策部署,组织教工党员志愿者积极加入到天子坟社区的疫情防控队伍中,配合社区做好基层防疫工作。目前,共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60余人次,同志们用昂扬的斗志绘就了一幅携手并进、共抗疫情的画卷。

天子坟社区位于益阳市龙岭工业园,是我校文明城市创建结对社区。社区现有住户988户,常住居民人口约3195人,流动人员5688人,辖区内共有企业八十余家。由于流动人口较多,人口管理难度极大,加之住户陆续返乡、企业复工复产,社区疫情防控人员明显缺乏。

自2月7日开始,我校迅速与天子坟社区对接,每日派出由校领导带队的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增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了解到社区防控物资短缺后,我校克服困难,多方筹措,先后向社区捐赠了医用口罩1500多个、84消毒液20公斤,有效缓解了社区防控物资不足的窘况。3月1日,我校又派出了一支由三名副处级干部组成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常驻天子坟社区,接受社区指挥调度,积极参与应急值守、巡逻宣传、排查筛查等多项防疫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湖南城市学院志愿服务队进驻社区以来,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不怕吃苦,毫无怨言,真正为基层减了负,为群众送去了暖心服务。”天子坟社区党支部书记黄宪群说。

党委副书记汤放华多次赴社区检查指导志愿者工作。他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志愿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与社区工作人员协同作战、并肩抗疫,彰显了城院志愿者的使命和担当。党员志愿者思想上决不能松懈,与社区精诚团结,共同打赢这场关乎人民群众安危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文/图 文彦波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