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战疫情】我校召开在校留学生座谈会
时间:2020-03-01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数:

(本网讯)“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抗击疫情,我们与中国同在!”“我们相信伟大的中国人民在与疫情的斗争中一定会取得胜利!”……近日,我校召开在校留学生座谈会,来自加纳的11名留学生纷纷发声,表达了他们对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祝福与信心。党委书记罗成翼,副校长郑卫民,党政办负责人以及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

疫情发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将在校留学生作为疫情防控工作重点,进行专题研究和系统部署。国际教育学院班子成员时刻坚守在防控第一线,为留学生提供全方位的防疫指导服务。建立留学生微信联络群,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措施和注意事项,帮助留学生正确防控疫情。组织留学生填写健康状况日报告统计表,及时摸排留学生动向,全面掌握他们的健康状况。截止目前,我校留学生无一人感染新冠肺炎。

郑卫民表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做好疫情防控仍是当前的第一要务。希望在校的留学生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提高疫情防范意识,做到勤洗手、戴口罩、少聚会,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罗成翼代表学校向在场留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详细询问了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上的情况。他指出,本次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力之强、覆盖范围之广、影响力之大为近年罕见,对中国乃至对全世界都是一大挑战。经过一个多月的奋斗,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国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但还远没有到可以放松的地步。他希望所有留学生主动配合学校的防控要求,提高防范意识,加强自我管理,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学习与生活,遇到问题和困难要及时向学校反映,同时要利用自己的特殊身份向世界传播中国抗击疫情的故事。他要求国际教育学院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留学生的管理与服务工作,从思想上、生活上、心理上关心关爱他们,切实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动,将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国际教育学院)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