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战疫情】学校开展“321”暖春行动
时间:2020-02-27   来源:团委   点击数:

(本网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校于2月24日全面启动新学期线上教学,面对学习方式转变带来的新挑战,我校面向全校团学干部启动了以“三在、两补、一提升”为主要内容的“321”暖春行动,号召全体团学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坚决执行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和日常管理规定,做好老师帮手和团员青年表率,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到在线学习、在群履职、在家防疫,力争补学业之短、补精神之钙,提升思想政治觉悟。该项活动通过校团委官微“城心橙意”发布,受到广大团学干部的积极响应,已有2300余名城院团学干部参与到活动接力打卡中来。

“学校还未发通知,请各位干部积极提醒本班同学在家防控防疫,不要提前返校!”“各班的学习委员请注意,请及时通报今天本班人员的考勤”,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赵文博同学在院团委指导下正在开展新学期学习工作。这是土木工程学院新学期开展“责任到班,汇总到人”的网络打卡制度,虽然还未返校开学,但是学校的线上教学已经开始。“我们多数团学干部除了要和任课老师沟通外,还要与同学们进行沟通,确保线上教学顺利进行,这也是我们团学干部的工作责任。”

“校团委通知,请各班团支书组织好同学们认真聆听新学期第一课,开展好2月24日早晨的线上升旗仪式,感恩祖国,向国旗致敬,为祖国加油!”来自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1901101班的团支书罗彦韬同学利用手机在班级工作群里发送各种通知,协助班主任和辅导员督促同学们认真参与新学期的相关学习工作。

市测院团委书记蒋玉文说:“我院团委上下一心,共战疫情,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建立了覆盖全院的疫情防控体系,逐级落实,确保不漏一人;在支部建立小组负责制,团支书负责制定‘疫情宅家充电’学习计划的制定及督促,班长负责班级疫情日报的完成及存档,各年级辅导员、各班班主任对疫情防控和学习情况进行收集、整理,每日上报学院。”

通过“321”暖春行动,全体团学干部立足岗位,积极示范引领,带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调整学习和生活状态,以适应“线上新学期”,为确保学校线上教学的有效开展做出了积极贡献。(黄彪)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