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罗成翼、校长李建奇深入各二级学院检查指导线上教学
时间:2020-02-25   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党委书记罗成翼检查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线上教学

校长李建奇检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线上教学

(本网讯)2020年2月24和25日,党委书记罗成翼、校长李建奇带领全体校领导,深入各二级学院检查开学教学组织情况,并深入线上课程班级听课。党政办、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工作处、网络与信息中心、工程训练中心、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与检查。

检查发现,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线上教学工作。每个学院均认真研究和制定了线上教学具体实施方案,成立了学院线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和技术保障专家团队,大部分学院的院领导责任分工到专业、到老师、到课程。各任课教师按照学院安排,做了较为扎实的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如录制好教学视频、制作好PPT等,上传到网络教学平台,并提前进行了线上教学演练。各教学平台积极配合学校,对网络教学平台进行扩容和其它保障服务,指导任课老师提前做好应对方案,力保线上教学顺利进行。绝大部分老师上课精神饱满,学生学习积极性高,实现了打好线上教学开学“第一仗”的目标。

党委书记罗成翼深入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听取了毛广湘等老师的线上课。之后听取了学院前期教学准备工作汇报。罗成翼对土木工程学院等学院线上教学给予充分肯定,向全体奋战在教学一线的老师问好,同时也特别指出:线上教学要根据学生接受程度,适度调整教学进度;理工科专业在抓好线上课堂教学之余,一定要合理布置作业,加强辅导,以练促学。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罗成翼现场视频连线2018级英语专业的江西籍学生俞小燕,询问学生身体状况,并针对教学内容进行提问,听取她对学校开展线上教学的看法和建议。罗成翼结合当前的抗疫情况,鼓励学生安心学习、报效祖国。对于思政课线上教学,罗成翼强调,要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优势上好思政课,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讲好思政课,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引导他们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强国复兴的奋斗之中。

校长李建奇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进行了线上随堂听课。他强调,各学院一定要压实主体责任,领导要沉到一线,多做困难准备,积极应对线上教学的突发状况,坚决打赢线上教学攻坚战;线上教学形式可以灵活,模式可以多样,一切要以保证教学质量、保障学生学习效果为原则;各学院要责任到人,强化过程监管,不落下一门课程,不落下一个学生,确保线上线下教学同质等效。(教务处)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