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线上升旗仪式”
时间:2020-02-25   来源:团委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本网讯)太激动了,即使隔着屏幕,我也能感受到大家内心的深情与热忱”“第一次参与这样的活动,心中不仅惊喜,更增了几分使命感”“虽没有平日里宏大的场面,但我还是触摸到了那份庄严与神圣”。这是来自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几名学生的网上留言,他们笔下所描述的是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

伴随着杨争澳同学在微信群里的升旗指令,2020年2月24日早上7时00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1912101班团支部的51名成员,在家中通过电脑、手机进行“线上升旗仪式”。出席该支部升旗仪式的老师有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存喜,校团委副书记王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政领导班子,辅导员以及班主任,他们一起和同学们见证并感受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在升旗仪式“国旗下的讲话”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周明智号召广大青年,面对疫情要坚强,面对学习要努力,面对未来要有信心,以实际行动与祖国一起共克时艰,静待春暖花开。

雷存喜发表线上讲话,深情寄语青年大学生。他希望青年一代感恩祖国、爱护生命、修身笃行,用心感受这段时间以来祖国上下齐心抗疫的团结与信心,主动扛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一方面相信科学、以身表率,及时做好自身与家人防护,用点滴行动来阻击疫患,守护家人平安;另一方面利用好防疫特殊阶段,珍惜短暂春华、严格自律、化“静”为“定”,独立开展居家阅读,善用平台互动、网络课程等新形式开展线上学习,用默默的不懈奋斗向抗疫“逆行者”致敬,为祖国强大积攒知识和能量。

为确保“停课不停学”,我校从2月24日起实施线上教学。本次升旗仪式是我校面对当前疫情的特殊情况所采取的“向国旗致敬,为祖国加油”的“线上升旗仪式”,旨在以此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为新学期线上教学第一天增强仪式感。全校共有500余个团支部在线上教学第一天的晨间举行了“线上升旗仪式”。(黄彪 王锋娟)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