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春季开学准备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0-02-22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数: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罗成翼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长李建奇讲话

(本网讯)2020年2月20日,我校2020年春季开学准备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院长以及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罗成翼主持。

会上,校长李建奇通报了近段时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对本学期重点工作及开学和下一阶段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履好职、担好责,坚决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将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要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全力开展线上教学活动,科学制定教学工作方案,指导任课教师全面做好组织实施工作,确保教学质量不下降。要加大校园防疫力度,严格执行“五个一律”要求,精心做好学生返校准备工作。

李建奇强调,这场疫情阻击战是一次严峻的考验,同时也是检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团结一心,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构筑疫情防控钢铁长城,全力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夺取疫情阻击战最后胜利!

随后,罗成翼传达了中央、省、市关于当前学校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精神,并就疫情防控及开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全面系统做好开学防控的组织指挥工作。要成立防控办、学生防控与管理组、校园管理与后勤保障组、教学科研组、宣传组织与教工管理组、督查组,充分保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安全有序返校、正常上课。

二要扎实有效创造性做好开学组织与防控预案。要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线上教学,确保组织到位,杜绝形式主义。要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日报告”和“零报告”的真实性、准确性直接关系到疫情防控的效果,二级党委书记(总支书记)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务必要抓实抓细。要落实“五个一律”要求,把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地。各二级单位要对照学校工作要点,用心谋划本单位的年度和月度工作计划,稳步推进各项工作。

三要切实做好当前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要正确引导师生员工对当前抗疫斗争的理性认识和科学认识,引导他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疫斗争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使他们正确认识新冠肺炎的危害性以及正确的防控方法。要引导师生员工学习在抗疫斗争中涌现的英雄人物和英雄事迹。要引导师生员工积极行动起来,服从组织领导,听从指挥,自觉遵守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各项规定。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广大党员冲在前、干在前,不怕牺牲、不怕困难,让党旗在抗疫斗争的每个角落高高飘扬!(文/图 博夕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