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战疫情】青春无畏,战疫有我!城院学子在行动
时间:2020-02-15   来源:团委   点击数:

(本网讯)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校团委在严格执行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项规定的同时,强化思想引领,依托各级各类团学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让团旗高高飘扬在战疫各阵地,用实际行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强思想引领,凝聚青年力量

1月31日,校学生会、学社联起草发布了《防控疫情,从我做起!——致全体团员的倡议书》,号召团员青年凝聚思想共识、坚定必胜信心,服从学校安排,不要提前返校。

2月6日,我校学生会号召五湖四海的城院学子通过网络集结,制作并发布了《众志橙橙,武汉加油!》抗疫宣传视频,向奋战在第一线的所有医护人员和工作者们致敬,为武汉加油!

2月9日,校团委面向全校团员青年组织开展“战‘疫’有我,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依托“智慧团建”系统,以支部为单位开展线上主题团日,内容包括开展一次“从我做起,科学防疫”线上专题支部会议,开展一项“宅家充电,自我提升”学习活动,开展一项“抗击肺炎,居家锻炼”健身活动,开展“众志橙橙,共克时艰”抗疫作品征集活动。人文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以文抵疫,为爱发声”主题征文活动,共收到27篇文学作品,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团委开展了“以笔为剑战疫情”绘画作品征集活动,共收到40余篇原创作品,同学们踊跃创作,为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鼓劲加油。

活用新媒体,积极宣传引导

自疫情发生以来,校团委每天通过官微“城心橙意”发布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管理规定,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网络舆论引导。校团委新媒体中心以团委卡通形象“小橙子”为主角创作了一系列的抗“疫”表情包,并于2月2日通过官微推文《您的小橙子抗“疫”表情包已上线!》发步,受到广大师生的喜爱,“新湖南”、“红网”、“新华网”以及益阳电视台对此进行了报道,社会反响热烈。

树立先进典型 强化榜样引领

校团委充分挖掘和积极宣传我校在抗疫斗争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青年榜样,在团委官微”上开辟《战疫一线的城院90》专栏,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优秀团员青年如高吕涵、杨建国、胡伟等进行事迹报道。其中,市政预测绘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杨建国、人文学院2016届毕业生胡伟的典型事迹受到团省委的高度肯定,作为湖南省抗疫“优秀青年突击队员”在“新湖南”、“青年湖南”等省级媒体上予以报道。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疫情防控期间,校团委坚持多措并举、全团参与,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全体团员青年积极响应,联防联控抗击疫情效果逐步凸显。校团委将进一步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充分发挥共青团党的后备军和助手作用,团结带领团员青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黄彪)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