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战疫情】我校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议
时间:2020-01-28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数:

 

(本网讯)2020年1月27日下午,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议召开,我校组织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二级党委(总支)书记在湖南城市学院分会场收看。

会上,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工委委员唐亚武传达了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进一步部署和安排。唐亚武就切实做好我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第一大政治任务,作为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的头等大事;二要进一步完善防控工作机制,各高校主要党政负责同志对疫情防控工作要亲自抓,到第一线抓,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三要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不得瞒报、漏报、错报和迟报;四要做好开学工作的预案,各级各类学校不得以任何形式、任何名义提前开学;五要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加强督导检查。

随后,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工委副书记王瑰曙发表讲话。他指出,各高校要再一次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用。他要求全省教育系统接受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考验,坚决打赢我省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

收看完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议后,党委书记罗成翼和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建奇分别就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李建奇指出,要认真传达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会议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作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政治考验。要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及时研究部署落实防控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要畅通信息,加大摸排力度,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做好开学工作预案,全方位改善学校环境卫生条件,及时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教育。要加强督查,落实到位。

罗成翼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很严峻、很复杂,全校上下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抓好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他就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做好值班值守。校领导春节期间要带班执勤,靠前指挥,确保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二要加强摸排管理。要密切关注留学生和教职工及其家属情况,严格排查、全面掌握教职工身体状况,并根据摸排情况统计到位并及时上报。各二级学院要及时与学生取得联系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和身心健康情况,确保所有学生服从学校疫情防控有关安排,不得提前返校;三要加强校园、家属区管控。要严格校门管理,严格控制外来车辆、人员进出校园和教职工家属区,最大限度控制疫情传播风险;四要做好开学预案。教务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要根据疫情发展变化提前研判,及时调整教学方案和教学日程,认真做好学生在家备学自学的指导;五要做好开学准备工作。要加大对食堂、宿舍、教室、实验室、图书馆等场所的消毒频次,充分做好应急药品、口罩等防控物质的储备,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文/图 博夕)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