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湖南城市学院2020年新春贺词
时间:2020-01-24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数:

金鼠开篇乐韶华  持续奋斗续华章

党委书记 罗成翼  校长 李建奇


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

时间的脚步永不停歇,奋斗的节奏铿锵有力。

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们代表湖南城市学院党委、行政,向长期关心和支持湖南城市学院的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向心系母校、服务社会的海内外校友,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岗位的教职员工,向青春勃发、奋勇向上的莘莘学子以及为城院发展做出贡献的广大离退休人员致以新春的祝福!

谁道今年应相似,云楼直上乐天惊。2019年,对于所有中国人意义非凡。这一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迈进取得伟大成就的一年。2019年是湖南城市学院改革发展尽显澎湃的一年,也是城市学院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快发展的一年;是学校本科教育全面振兴的一年,也是核心竞争力攻坚年和基层党建提质年。学校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以本为本,攻坚克难,持续推进综合改革,开创了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学校把“改”字贯穿始终,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解决教职工子女就学、确保学生食堂饭菜价格基本平稳、完善规范教职工幸福午餐、全校学生寝室安装空调、启动建设离退休活动中心、简化报账流程、推进信息化建设、优化完善绩效政策、校园物业管理提质、新建塑胶运动场等10大民生问题。对标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再创业、再出发,出实招、见实效,推动改革发展向深处走、往实里走,综合实力显著增强,民生福址明显改善,实现了学校快速发展与师生幸福指数提升的有机统一。

铸就事业的殿堂,机遇只争朝夕,必须从严实、干事创业。从“六条履职公约”到“八条公开承诺”,从聚焦“三多三少”到深化“三对标、三检查”,再 到“三风三力”,全体党员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严起来、实起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彰显;从制定《湖南城市学院“三全育人”实施办法》到构建“十大”育人体系,“金课”计划的实施,课堂改革大力推进;从“351”人才工程到实施绩效工资对标岗位刚性量化考核,稳定、激励了高层次人才队伍;从科研平台立项新高到科研成果到新突破,核心指标明显进位;从“爱国爱校·同心奋进”到博士团三下乡社会实践,校园文化精彩纷呈;从结对扶贫到“农村科技助力示范项目”到成功立项,我校完美助力打赢扶贫攻坚战。

在时间的叙事里,当下延续着过去连接着未来。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在充满希望的2020年,我们将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走”和“三进”,把初心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全力抓实“双一流”建设,以“双万计划”为重点,以“双归队”为抓手,全面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深度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继续筑牢改革根基、疏通改革血脉,将深化改革成果转化为全校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持续动力。

一元复始,金鼠开篇,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让我们戮力同心,携手同行,守初心,担使命,为建设更加美好城院和追求更加美好生活齐奋斗,续华章!

最后,衷心祝愿全体师生员工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