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三全育人”工作推进大会
时间:2019-12-31   来源:学生工作部   点击数: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罗成翼讲话

校长李建奇主持会议

副校长雷存喜作主题发言

(本网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2019年12月24日,我校“三全育人”工作推进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书记罗成翼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长李建奇主持。

会上,副校长雷存喜作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着力推进“三全育人”》主题发言,他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我校“三全育人”的举措、工作成绩与不足、工作部署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表示,近年来,学校“三全育人”工作通过建章立制、提供了制度保障,通过强化党建、引领了立德树人;通过建强队伍,提升了育人本领;通过育人为本,推进了“三风三力”; 通过深化改革,提升了育人成效;通过综合施策,构建了育人协同机制。雷存喜指出,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努力开创我校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随后,教务处、图书馆、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和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分别从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学风建设、“三全育人”试点工作等方面分别作了经验分享。

罗成翼对我校近年来在学风建设、学生宿舍管理、学生文明养成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做好“三全育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三全育人”责任感和使命感。“三全育人”工作事关党的教育方针的落实,事关学生的成长成才,事关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充分认识“三全育人”的重要意义,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各单位各部门各负其责、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的育人体系。

二要坚持“三个导向”,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一是抓目标导向。“三全育人”的目标就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抓问题导向。当前,我校“三全育人”工作中还存在诸多问题,我们要予以高度重视,正视不足、找准差距,扎实推进。要在师生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全员自觉;要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充分发挥课程思政功能;要落小落细“爱中华人民共和国、爱中国共产党、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着力培养学生综合素质,满足学生多元化发展需求。三是抓效果导向。要对标对表学校《“三全育人”实施办法》,明思路、找路径、扭抓手、抓落实,以解决问题的实效衡量和评估工作开展的成效,确保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取得有水平有质量的进展。

三要提高能力本领,锤炼严实作风,落小落细做好“三全育人”工作。提高能力是基础,只有具备了育人的能力和本领,才可能高质量完成“三全育人”工作。广大教职工要增强干事创业、教书育人的能力,积极进取,虚心学习。严实作风是保障,“三全育人”重在作表率,要全力推进“三风三力”,特别是机关作风要严起来、实起来,才能提高“三全育人”的工作成效,实现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不断提升。

在家的校领导,机关教辅单位正职、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副书记、教学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学工部和团委全体人员、团委学生会主要干部参加会议。(文/王宗新 图/文彦波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