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来校交流指导
时间:2019-12-26   来源:材化院   点击数:


本网讯2019年12月18日,2019年度黑茶金花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湖南城市学院黑茶学术交流中心举行黑茶金花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学术委员会主任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夏立秋,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授赵运林,学术委员会委员长沙理工大学教授杨荣华,山东大学药学院研究员朱希强,美国科罗拉多州州立大学教授杨小平,益阳市茶叶办李建国主任学校党委书记罗成翼、副校长何振以及我校科研处、材化院的相关领导和老师出席会议

罗成翼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示黑茶金花重点实验室将紧密对接地方产业,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和人才智力优势,开展应用型研究,着力培养应用型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随后,会议听取了刘石泉教授2019年度实验室硬件建设、人才引进、科学研究、对外交流以及存在的问题与下阶段打算目标等方面的汇报。

会议重点对2020年度计划重点研究项目金花菌产洛伐他汀研究、金花菌破壁对抑菌活性组分的影响及利用研究、茯砖茶提取物介导MDSC程序性死亡抑制小鼠Lewis肺癌生长的机制研究等重点研发项目进行了项目诊断同时,对标黑茶研究方向、把脉研究内容,探索黑茶服务社会开拓新的思想和理念,进一步推动黑茶再上新台阶、创造新机遇进行了具体指导。

刘仲华强调,深入开展黑茶地道黑茶标记和标准统一研究,开启黑茶精控发酵时代,深入开展黑茶金花保健作用机理研究,实证降糖、降脂、抑癌等功效,深入开展黑茶金花活性成分功能提取、分离纯化研发,开发系列黑茶保健产品等研究,需要有创新思维,需要自身不断修炼内功,需要加强产学研合作,把黑茶成果社会化,为地方经济服务,为学校转型发展、双一流建设做贡献。刘石泉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