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 中南大学管乐团走进湖南城市学院
时间:2019-12-17   来源:团委   点击数:

器乐合奏

木管合奏

铜管合奏

本网讯)弦乐的连绵、木管的深沉、铜管的震撼,欢快的乐章与细腻的情感交汇融合,激荡起所有人童年的回忆、青春的共鸣。2019年12月15日晚,“管乐零距离”中南大学管乐团走进湖南城市学院,在音乐厅为600余名观众呈献了一场听觉盛宴。

此次音乐会由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中南大学)和共青团湖南城市学院委员会共同主办由国家二级指挥、首批“湖南省文艺人才扶持三百工程”入选者、现任中南大学管乐团专业指导老师兼首席指挥周晓枫担任指挥。

音乐会在热情激昂的管乐合奏《狮子王》组曲中拉开了帷幕。生命渺小而脆弱,乐曲音调的起承转合中,辛巴经历重大创伤后的不断成长透过音符传递出了爱与责任。两只小号、一只圆号、一支长号和一支大号编制成的铜管五重奏声部虽少但表现力极强,音色饱满且富有张力,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略带狂野的萨克斯四重奏重组了《龙猫》《魔女宅急便》《天空之城》及《鸟之人》等乐曲的Give Remix,利用萨克斯音质上明亮的金属音色夹着委婉的木制乐器音色,展现了《龙猫》中小姐妹俩和森林中的龙猫自由快乐的生活,也描绘出《魔女宅急便》中黑衣小魔女琪琪希望独立与自力更生所面临的困难。一首首乐曲结束,现场观众掌声雷动。

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学生张瑶感叹:“从未发现管乐团音乐会这种高雅艺术会离自己这么近。一曲曲熟悉的旋律唤起了我童年时期的美好回忆,也勾起了我对管乐的浓厚兴趣。”康安琪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