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城乡规划评估委员会专家莅临我校督察指导
时间:2019-12-10   来源:建规院   点击数:

汇报会现场

校长李建奇讲话

督察组来校检查指导我校城乡规划专业情况

本网讯2019年12月4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学校城乡规划专业教学指导督察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城乡规划专业工作校长李建奇、党委副书记汤放华、副校长郑卫民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建规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城市规划系部分教师参加汇报会。会议郑卫民主持。

会上,李建奇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督察组一行来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当前改革发展状况、办学成效及城乡规划专业办学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将大力引进城乡规划高级人才,推进城乡规划专业建设,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督察组成员、上海市浦东新区规划和土地管理局朱若霖教授就本次督察工作作了简要说明,督察组成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陈晓键教授作了具体安排朱若霖表示,作为上次评估委员会的成员,有责任和义务就上次评估委员会现场检查提出的问题、对学校两年来落实整改情况进行督察学校第三次评估工作及下一步建设提出指导意见。

建规院院长曾志伟从学院概况、评估视察报告整改要求和专业建设中期小结三个方面进行了城乡规划专业本科(五年制)教育评估中期督察汇报。

会后,专家组现场考察了城乡规划专业硬件办学条件,查看了专业教室、学院文化建设、智慧城市研究院、重点实验室等,参观了城乡规划专业优秀作业展、毕业设计展、湖南省第五届大学生城乡规划快题大赛作品展等,深入课堂听取了《城乡道路交通与规划》《城乡社会综合调查研究》等课程,并召开了学生代表和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

随后,专家组反馈督察意见我校城乡规划专业的办学定位、办学条件、规模控制、师资条件、学术氛围、科研积累、教学质量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肯定,特别是学校、学院对城乡规划专业建设的高度重视、老师对城乡规划专业高度的责任心。此外,专家组还就城乡规划专业硕士点申报、学科团队的凝练、学术骨干培养师资力量建设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建规院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