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2019年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小城镇规划学术委员会年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9-12-12   来源:建规院   点击数:

(本网讯)2019年12月6日至8日,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小城镇规划学术委员会2019年年会在湖南城市学院召开。会议的主题是“空间规划改革背景下的小城镇规划”,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原住建部计划财务与外事司司长何兴华,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黄立,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安邦,湖南城市学院党委书记罗成翼、校长李建奇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小城镇规划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书记彭震伟教授主持

何兴华在开幕式上致辞,充分肯定了学委会成立以来为提高小城镇规划的理论与实践水平,推动城乡规划学科的发展和我国现代化建设做出的积极贡献。鼓励到会的专家学者,借此机会充分交流最新学术成果,共同为国土空间规划改革和小城镇发展献计献策。

胡安邦表示,本次年会主题完全符合我国迈向现代化、新型城镇化进程中改革创新、开拓前行的主旋律。同时,希望参会的专家学者为益阳城镇建设发展传经送宝、加油助力。益阳一定会强化学习创新和责任担当,凝心聚力,推动城镇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

罗成翼指出,湖南城市学院立足行业,面向基层,强化实践,突出城市主题,产学研用结合,培养为城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城市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湖南城市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广纳真知灼见,广聚学术资源,广交学术人才,为学校改革发展寻求新思路!

本次年会是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的背景下举行,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小城镇规划学术委员会主办,湖南城市学院承办,《小城镇建设》杂志、同济大学城市建设干部培训中心、湖南省数字化城乡空间规划关键技术重点实验室协办。来自全国高校、设计科研机构的3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为期3天,在主会场之外另设3个平行论坛,围绕“空间规划改革背景下的小城镇发展”“空间规划改革背景下的镇村规划”“小城镇展望发展与规划技术探索”“城乡融合发展与乡村振兴战略”“小城镇的生态保护与历史文化”“小城镇的设施提升与风貌优化”等主题,进行学术报告和论坛研讨,共商中国城镇发展大计。(文/谢佳荣 张振武 /博夕 李苏 周澧)

开幕式现场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原住建部计划财务与外事司司长何兴华致辞

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黄立讲话

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安邦讲话

党委书记罗成翼讲话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书记彭震伟教授主持

学术论坛现场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