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与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9-11-21   来源:   点击数:


仪式现场

党委书记罗成翼讲话

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刘士鹏讲话

双方签署协议

(本网讯)1118日上午,学校与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在嘉峪关中核大厦办公楼会议室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标志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开展产学研用多方合作。党委书记罗成翼、党委副书记汤放华、纪委书记姚春梅、副校长郑卫民,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刘士鹏、副总经理宋昌钰以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正在嘉峪关开展党性教育的湖南省高等学校121期培训班部分学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刘士鹏简要介绍了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的基本概况。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位于茫茫戈壁深处,是根据国家发展的需要,于1958年经中央批准建设的规模最大、体系最完整的核工业科研生产基地。创建50多年来,四〇四人扎根戈壁荒漠,艰苦创业、团结奉献,保证了国家核科研生产的需要,保持了核设施安全及核基地的稳定,为我国国防建设,特别是原子弹、氢弹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在我国核工业发展史上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刘士鹏表示,湖南城市学院近年来发展很快,成果丰硕。期待通过此次的战略合作,加强全方位合作,相互取长补短,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教学实践基地建设、招生就业等方面重点开展合作。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奋进中的湖南城市学院》宣传片。

罗成翼从办学历史、发展状况和特色优势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在化工、城建、信息制造等方面的学科专业特色,产学研用优势。他表示,作为中国核工业精神的传承者,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的开创者们天当被、地当床,吃着骆驼草籽、喝着祁连山雪水,在极为艰苦的环境中建设了核城,他们"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孑孙,安下心,扎下根的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勇于拼搏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学习。一直以来,作为一所地方高校,湖南城市学院非常重视和期待与中核四〇四公司的合作,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产学研用等多方面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合作。他指出,此次协议的签署赋予了合作更加真实的内涵,将会进一步加快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交流等领域内的合作步伐,从而为双方在今后的合作发展道路上实现共赢,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和更加坚实的平台。希望双方以此次协议签订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强化已有共识,深化合作成果,加强“产、学、研”的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双方的竞争实力、品牌优势,使双方的合作能落地开花、广结硕果,也希望能够借助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这个高端平台,对学校相关专业的发展建设等起到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随后,郑卫民、宋昌钰代表双方正式签署了《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与湖南城市学院战略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科研协同攻关、资源共享、专业人才培养、招生就业、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长期、多层次、全方位的战略合作。(俊峰)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