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八组组长崔永平一行来校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评估
时间:2019-11-25   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2019年11月21日,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八组组长崔永平,成员梁言、邓慧强来校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在家的校领导、25名参加测评的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罗成翼汇报了我校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介绍了我校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具体做法。他指出,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我校除了完成“规定动作”,在“自选动作”上亮点频出,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要体现为:从干部“六条履职公约”到“八条公开承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严起来、实起来;聚焦少数党员“三多三少”,深化“三对标、三检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彰显。

罗成翼强调,我校将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认真落实好“八条公开承诺”,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随后,10名党员代表、群众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结合本单位开展情况和个人工作生活情况,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各基层党组织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狠抓落实,认真践行开门办教育的要求,党员干部、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

崔永平对我校主题教育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用四个“高”字评价了我校主题教育的特色和亮点:一是高站位领导部署。学校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有序推进,高站位的组织领导确保了高水平、高质量、高标准主题教育的开展。二是高水平谋划推进。学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把学思用有机贯通,把知信行有机统一,四项措施融会贯通、落到实处、相互促进,使这次主题教育成为了思想政治的大教育、方法措施的大培训。三是高质量改革发展。学校无论是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方面,还是在推进“双一流”建设和高层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都推出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措施,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果和成效。四是高标准立行立改。学校出台“六条履职公约”“八条公开承诺”,聚焦“三多三少”,深化“三对标、三检查”,这些举措都是立行立改的具体体现。

崔永平对我校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扩大主题教育的成果和成效。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的基层组织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并带动群众。党员的学习教育要向群众学,调查研究要向群众问计,检视问题要听取群众意见,整改措施要向群众通报,主题教育的成果、成效要由群众评价。要让群众参与进来、监督起来。要使整个学校的教职员工都能充分感受到这次主题教育的成果,都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都能听党话,跟党走,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改革发展贡献力量。二是学习还要进一步入脑入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和高校立德树人的重要方针,把主题教育贯穿始终,把主题教育的成果巩固下去,形成制度。

会议结束后,检查组还对现场人员进行了测评,查看了主题教育相关资料,并走访了我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图/文 博夕)

会议现场

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八组组长崔永平讲话

党委书记罗成翼汇报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与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师生座谈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