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本网评论:从严纪律再出发
时间:2019-10-16   来源:   点击数: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向全校师生员工作出“守纪律、讲规矩”八条公开承诺,是学校党委严格中央有关规定、落实省委书记杜家毫专题党课精神和省委专题整改要求、深入推进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迅速行动。

“守纪律、讲规矩”八条公开承诺,是学校党委落实主题教育具体目标的重要举措。习总书记强调,牢记初心和使命,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就要敢于同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作斗争。规矩意识是初心的具体体现,是担当护身的法宝。规矩不牢,地动山摇。不守纪律,不讲规矩,我们的党员干部就无法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受风雨,保持做人的骨气,保持担当的勇气。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对标,把自己摆进去,查问题、找差距、促整改,用八条监督他人的同时,更要用八条时时对照自己,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把纪律规矩严起来,实起来。

“守纪律、讲规矩”八条公开承诺,是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的必然要求。物有本末,事有终始,知所先后,则近道矣。要深化学校改革发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就必须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就必须打造一支干净担当、坚强有力的干部队伍;要有打造好的干部队伍,领导班子就必须率先垂范。正人先正己,自己先严起来、实起来,就能带动全校党员干部积极跟上,以纯的作风,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能够托举城院高质量发展奋斗创业的队伍。

“守纪律、讲规矩”八条公开承诺,是我校干事创业实践经验的总结和发扬。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治理一个国家、一个社会,关键是要立规矩、讲规矩、守规矩”。我校始终把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校作为推进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出台的“干部六条”“三风三力”和班子“四力”建设,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守纪律、讲规矩”八条公开承诺是我校在新形势下,对学校改革发展经验的进一步凝练,对我校优良传统的继承发扬,对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实践总结。

“守纪律、讲规矩”八条公开承诺,是持续奋发有为深化改革有力保障。矛盾是普遍存在的,旧的矛盾解决了,还会出现新的矛盾。经过三年多全校师生勠力同心的共同奋斗,学校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同时,部分干部教师也产生了成绩面前缓一缓,改革面前停一停的心态,逐渐出现了纪律规矩松懈的现象,不良作风偶尔回潮的现象,工作放松要求的慵懒散现象,这些现象和问题摧折了斗志,涣散了人心,影响了学校持续奋斗发展。新的矛盾下,学校党委将更为纪律严明、更加富于斗争精神。杜家毫书记指出,要“将讲规矩转化为斗争精神,讲规矩就要直面矛盾,敢于斗争”,只有这样,才能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直面新的矛盾,克服新的困难,推进学校改革往深里做、往实里走。

“守纪律,讲规矩”八条公开承诺的提出,体现了学校领导班子重视理论学习,在学习中明规矩、严纪律的思想自觉;表明了学校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政治环境的坚定决心;展现了学校领导班子敢于拼搏、不断改革发展的斗争精神;彰显了学校领导班子在矛盾冲突面前迎难而上,敢于亮剑的坚定勇气。

“时代变了,条件变了,我们共产党人为之奋斗的理想和事业没有变。”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学校改革正面临继续攻坚克难的深水区,未来改革任务还很重,困难还很多。前进路上,我们仍要跋山涉水,重整行装再出发,从严纪律再出发,改革路上再出发。全校党员干部要以八条承诺为遵循,守纪律、讲规矩、重自觉,以坚强的纪律保证和自觉的规矩养成助推学校各项事业勇立潮头,再攀高峰。本网评论员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