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八组来校指导工作
时间:2019-09-18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数:

会议现场

副组长李驰就高校主题教育提要求

党委书记罗成翼汇报工作

(本网讯)2019年9月17日,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八组副组长李驰,组员蒋瑛、彭辉来校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党委书记罗成翼、党委副书记汤放华、党委委员袁志成以及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指导会。

罗成翼详细介绍了我校近年来推进政治建设的具体举措。他指出,三年来,校党委狠抓班子“四力”,出台六条“干部履职公约”,推行基层党组织“二三五”工程,推进“三风三力”建设,实行学生思政工作“六进公寓”和综合改革“六破六立”,以政治建设统领学校改革发展。实践证明,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是我们取得改革成功的根本前提,政治建设的成效必须通过改革发展的效果和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来检验。

罗成翼向指导组汇报了学校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学校将对标中央新要求找差距,提高主题教育政治站位,使党的政治建设在湖南城市学院落地落小落细;对照前期推进政治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检视自身,全力实现高等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使高校教师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和坚定实践者。  

汤放华汇报了我校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期开展情况。

在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后,李驰对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高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要求,部署了具体工作。他指出,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在具体工作中注重“四个坚持”:坚持主题主线,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围着问题查、盯着问题改。坚持开门搞教育,学习教育向群众宣传、调查研究向群众问计,查摆问题听取群众意见,整改情况向群众通报,评估评价由群众参加。坚持全面覆盖,确保主题教育不少一个支部、不漏一个党员。要贯彻总体要求,认真落实《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

罗成翼作总结讲话,表示将结合学校实际,认真落实李组长的讲话要求,进一步完善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使其更具针对性、操作性和指导性,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博夕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