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湖南城市学院传达贯彻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全省高校青年干部座谈会讲话精神
时间:2019-05-26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数:

(本网讯)2019520日,学校党委召开了扩大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务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建奇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罗成翼通过语音电话传达学习了517日召开的省属高校青年干部座谈会的会议精神。杜家毫书记对全省青年干部提出4点希望。一要恪守绝对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好干部标准,首要标准是政治标准,政治过硬是第一要求。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一个个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二要始终服务大局,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自觉认识大局、服从大局、服务大局,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同部门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找准切入口和发力点,使本职工作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三要牢记党的宗旨,心系基层、服务群众。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定政策、谋思路、办事情既要上接天线、又要下接地气,竭力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四要注重立德修身,严守廉洁自律的底线。保持清醒头脑,珍惜名节操守,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利益观、成长观,处理好公与私、义和利、得与失、苦和乐、成长快和慢的关系,保持平和而又积极进取的心态,用心无旁骛的工作来赢得人民的信赖、接受组织的考验。

随后,罗成翼谈了参会感想:一是家毫书记召集高校青年干部座谈会,学习贯彻习总书记3.1讲话精神,站位高,作风实,体现了省委对高校领导班子建设高度重视,对高校青年干部成长亲切关怀。二是家毫书记对青年干部提出要求,贯通了习近平3.1讲话和关于青年干部成长的重要论述精神,传递省委进一步加强青年干部培养力度重要信号,切合高校青年干部成长实际,对高校青年干部成长并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三是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深受教育,倍受鼓舞。一定不负组织重托,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修练自我,主动担当作为,主足岗位,立德树人,股务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对人民赤诚。

与会人员联系学校实际进行了讨论,会议就落实家毫书记重要讲话进行部署:一是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执行好、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二是继续巩固与发展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三年来的建设成果。发扬领导班子优点,使班子引领学校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增强。落实家毫书记座谈会讲话精神,恪守忠诚品质,强化担当历练,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尤其是进一步加大年轻干部教育培养力度。三是坚持立德树人,切实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立足当前,对接产业行业,坚持分类发展,深化产教融合,强化内涵建设,抓实抓好“双万专业”建设、课堂革命、学风教风建,培养一流应用型人才。四是强化基层党建。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继续深入推进“三对标三检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思政课改革,落实立德树人,以扎实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基层党建为学校改革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宣传部)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