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新增一国家级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
时间:2013-08-29   来源:   点击数:

日前,教育部高教司下发《关于公布“本科教学工程”地方高校第一批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的通知》(教高司函〔2013〕56号)文件,该文件批准我校“城乡规划”专业为地方高校第一批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

城乡规划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该专业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通过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专业教学质量,使专业办学特色更加鲜明,城市规划人才培养模式取得突破性进展,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显著增强,通过“112233”工程建设,即“一个转变、一个中心、二个定位、两类教师、三个结合、三种基地”,走特色和精品之路。一个转变是教育思想与教育理念的转变;一个中心是以提高教学质量为中心;二个定位是人才培养目标的定位和应用性特色定位;两类教师是由校内的教师和行业兼职教师组成的专兼结合的,具有教师、工程师和国家职业注册师的“三师型”教师;三个结合是教学科研生产相结合、与注册城市规划师培养要求相结合、与学科前沿及新形势相结合;建设一流的教师队伍、一流的教学内容、一流的教学方法、一流的教学资源、一流的教学效果,以适应市场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通过专业综合改革建设取得的有效经验和实践效果,力争形成与本专业建设内容适应的相关参考规范,在国内同类院校中起到发挥推广和示范的作用。 (教务处 向博毅)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