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校长李建奇带队赴扶贫点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时间:2019-05-24   来源:   点击数:

座谈会现场

李建奇一行与安化县委书记刘勇会进行交流

看望慰问贫困户

(本网讯)为加强我校结对帮扶力度,指导村民继续巩固脱贫成果,2019年5月21日,校长李建奇、党委副书记汤放华、副校长谭献良、党委委员李斌一行赴安化县田庄乡高马二溪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在高马二溪村,李建奇一行首先查看了该村村级公路扩改、硬化情况和沿途路灯亮化等基础工程建设情况。在了解到驻村扶贫工作队进驻扶贫点以来,已引入基础建设资金500多万元,完成了11.92公里村主干道的扩改、硬化,实现了安全饮水、通讯、网络设施全覆盖,基本上解决了该村交通难、饮水难和通讯难问题后,李建奇对工作队的成绩表示了肯定,他要求扶贫工作队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认识,把责任压实在各自肩上,把工作落实于每个细节,巩固脱贫成果,圆满完成各项扶贫任务。

随后,在工作队队员的陪同下,校领导分别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对象。李建奇先后看望了谌斗山和谌聘怀两位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及家人的生活情况,并发放了慰问金,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努力发展生产,把家庭经营好,巩固脱贫成果,早日致富奔小康

结束走访后,李建奇一行在高马二溪村村部组织扶贫工作队、村支两委代表、田庄乡驻村干部进行了座谈。在听取工作队、村委代表和驻村干部情况介绍后,李建奇要求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要紧密配合,继续巩固和完善2018年精准扶贫的成果,做好迎接国家脱贫验收工作的准备;继续完善各项基础建设与公共服务,大力助推产业发展规划,为接下来的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    

根据4月19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布的《关于同意新邵县等13个县市区脱贫摘帽的批复》文件,安化县已经整体脱贫摘帽。在此次脱贫摘帽验收工作中,高马二溪村以99分的成绩、100%的群众满意度,通过了实地检查和第三方实地评估,高标准退出贫困村。

在安化期间,李建奇一行还赴安化县委就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和扶贫工作与县委书记刘勇会进行了交流。(宣传部)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