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教风学风建设在路上:学校2017年教学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7-12-19   来源:   点击数:

决赛现场

(本网讯)12月17日,学校2017年教学竞赛决赛在管理楼落下帷幕。理学院周双双等7名教师获得一等奖,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理学院、人文学院、体育学院获组织奖。

作为加强“教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学校高度重视教学竞赛,校领导罗成翼、李建奇、郑卫民、雷存喜先后多次赴比赛现场观摩指导。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工会、工程训练中心部门等密切配合,各二级学院精心组织,参赛教师认真备赛。

此次比赛,全校45岁以下教师全部参赛,参赛人员共计500多名,占全校专任教师的50%。为了不影响正常教学工作,所有竞赛均利用周末或晚上等课余时间进行。

在11月14日~12月10日的二级学院初赛中,学校教学管理部门24名管理人员和教学督导直接深入教学一线参与教学竞赛评审,15000多人次学生进行现场评教。通过评委实名打分、同行实名评教、学生现场评教,共推选出35名排名靠前的教师参加决赛。

在17日进行的决赛中,35名教师以饱满的热情、精湛的技能,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讲课“大比武”,展现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经评委评定,理学院、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人文学院、体育学院等4个学院获得2017教学竞赛组织奖;理学院周双双、周聪,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段姣姣、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李佳玲、土木工程学院晏永玲、艺术学院罗媛、人文学院符俊获一等奖,土木工程学院毛广湘等7名教师获得二等奖,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李媛等10名教师获得三等奖。

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教学引领示范作用,学校组织各二级学院选派了近百名教师全程参与观摩,并对教学竞赛全程录像,录像整理后将发至各二级学院进行观摩讨论。

本次教学竞赛组织严密,比赛公平,参与面广,教师参赛积极,授课质量高超,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的教学艺术和教学水平,激发了教师爱岗敬业、潜心教学的热情,促进了二级学院之间的教学交流,检验了学校教师教学质量,提升了教师教学水平,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向博毅)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