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协办2017湖南(长沙)“筑博会”海绵城市建设分论坛
时间:2017-11-30   来源:城科会   点击数:

2017湖南(长沙)装配式建筑与建筑工程技术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与会领导点亮“筑博会”启动球

   

“筑博会”展厅

校长李建奇主持海绵城市建设论坛

论坛现场

国家住建部海绵城市建设技术指导专家委员会委员谢映霞做主题演讲

重庆市海绵城市建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吕波做主题演讲

德国汉诺威水有限公司副经理、工程师郑能师做主题演讲

(本网讯)1128日至30日,2017湖南(长沙)装配式建筑与建筑工程技术博览会(简称“筑博会”)在长沙召开。作为大会6个分论坛之一,由湖南省两型社会与城市科学研究会承办,我校协办的海绵城市建设论坛于28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湖南省长株潭两型试验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怀德,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巡视员易小林,校长李建奇、副校长谭献良,以及协会常务理事、理事、会员代表,省直有关部门的领导、有关高等院校、相关企业单位的领导、嘉宾出席论坛会议。我校教务处、科技处、土木工程学院、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有关人员全程参观展览和论坛。

论坛正式举行前,与会人员受邀参加了“筑博会”开幕式,并参观了“筑博会”展厅。筑博会由住建部、省政府支持,省住建厅、长沙市政府联合主办。展会面积达4.5万平方米,境内外共412家机构参展,设置了装配式建筑演示区、绿色建筑示范区、现代建筑成果体验区等8大展区,全面展示建筑行业全产业链的新技术、新产品。

下午130分,海绵城市建设论坛正式举行。论坛开幕式由李建奇主持。

会上,城科会秘书长徐习军就城科会成立海绵城市专业委员会作说明;海绵城市专业委员会主任余健在会上讲话,就海绵城市专业委员会成立情况作了相关介绍;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工作部部长胡为平对海绵城市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寄语了美好祝愿。

论坛演讲环节由湖南省建筑设计院副总工程师、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罗惠云主持。

国家住建部海绵城市建设技术指导专家委员会委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谢映霞作了题为“基于海绵城市理念的雨水综合管理”的演讲。她认为城市在高速发展的过程中,破坏了原有的生态系统,使得城市不容易蓄水,出现了“逢雨必涝”“雨停即旱”的现象。

谢映霞现场分享了厦门、南宁等城市的例子,讲述了海绵城市的建设途径。在宏观方面,她提出加强审批制度建设,推动规划建设管控,完善制度机制等内容。她也建议了一些建设中的原则,比如城市开发活动要对生态系统的干扰降到最小,减少硬化路面等等,具备比较翔实的可操作性。扎实的内容,图文并茂的讲述,让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的掌声。

德国汉诺威水有限公司副经理、工程师郑能师,重庆市海绵城市建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吕波分别做了《海绵城市建设与黑臭水体治理》的案例分享和《多空间尺度下海绵城市建设专项规划编制的思考》。

高端的讲演、新颖的内容使海绵城市建设论坛受到“筑博会”参会者的热捧,成为当天最热门的分论坛。(周晔)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