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服务严控风险,深度融合协同发展--设计院召开2020年度分院年中总结会

作者: 时间:2020-08-11 点击数:

8月7日上午,设计院2020年度分院年中总结会在重庆顺利召开。学校党委书记罗成翼,副校长谭献良,党委委员李斌出席了会议,产业发展管理处处长熊创贤、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孔军,设计院法定代表人、常务副院长李志学,以及省外13家分院负责人、会议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总工程师喻常雄主持。

首先,重庆分院负责人戴育健致欢迎词。

李志学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市场经营、人才培养、管理服务、政策落实、风险防控等方面对上半年分院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盘点,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他表示,上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总院与分院凝心聚力,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全力以赴防疫抗疫,推进复工复产,采取多种方式稳定经营,特别是在EPC总承包、国土空间规划、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积极拓展市场,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下一阶段分院工作将根据校办企业改制总体要求,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严控风险,统筹管理,实现全院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平台共建、人才互补、协同发展。要求各分院以泉州市欣佳酒店“3·7”坍塌事故为镜,对照自查,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合法合规经营,加强与总院协作、与当地校友会深度融合,积极拓宽业务领域,整合资源,抢占市场,为全年各项目标的全面完成努力奋斗。

随后,13家分院负责人结合各自生产经营、人力资源、财务及技术质量管理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并提出下半年工作思路。

熊创贤传达了学校关于校办企业改革相关文件精神和政策要求,希望各分院积极面对新形势,抢抓机遇,提高风险防控意识,加强技术质量管理,确保质量安全;发挥省外窗口作用,加强与当地校友及同行单位交流,共促共进。

 

谭献良肯定了各分院在面对疫情和国际经济紧张的形势下做出的成绩,希望各分院积极配合产业改革,提升服务水平,并针对下一步分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分院管理,提升风险防控责任意识,依法依规开展业务;二是充分发挥省外窗口、产教融合基地作用,为学校招生、就业提供平台;三是加强产品质量管理,创精品工程。

罗成翼围绕“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做了总结讲话。他表示,近几年来学校的改革发展取得较大成效,办学规模、办学环境、人才队伍建设等核心竞争力明显增强,社会影响力全面提升,教职工面貌焕然一新。设计院面对现阶段国内外严峻形势,首先要与各分院共同着力,牢牢抓住国家政策机遇,研究正确走向,以总院搬迁长沙为契机,聚齐人才,延伸服务链条,通过总院带动分院创新协同发展;其次,要加强风险防范,增强法律、政策和内控管理意识,依法依规经营,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依、按章办事、行稳自如、稳中求进,实现规范可持续发展。

在下午举行的座谈会和宣贯会上,各分院负责人就《以福建欣佳酒店坍塌事故为镜,分院未来发展思考》和《校友会与产业如何协同发展》两个主题开展了讨论;总院王帆、颜紫科和王银彬3位同志分别作了《新时期国土空间规划思考》、《无人机技术在设计行业中的应用探讨》和《CAD协同设计平台操作与应用》的主题宣贯培训。

此次分院年中总结会的成功召开,既肯定了上半年各分院与总院风雨同舟、努力拼搏的成绩与收获,又振奋了下半年同心同德、再创辉煌的目标与信心,明确了全院的工作重心和发展方向,设计院也将在各分院合力建设下不断改革创新,砥砺前行。(通讯员 卿园园)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unan City University